踩包子的蘑菇

我要自由大于爱

 

生活啊,真是年份越久越发烈了

临近毕业,大家似乎都忙了起来。走在学校里一眼就能看出来谁是刚来的小萌新,谁是快毕业的老油条。

回想刚入学时,谈论的是如何不荒度这四年大学生活,抱怨的是课太多,想的是一会儿外卖点什么,手机用的最多的是购物软件和撸剧app。精神奕奕,充满希望。

再看看现在的老油条,满面愁容,满脑只有如何写论文,怎么毕业,毕了业找得到工作吗?工作了能养活自己吗?

生活啊。真是年份越久越发烈了。

从前嫉妒别人比自己好看比自己身材更好比自己的吃穿用度更好。现在开始在这个基础上加上了嫉妒别人比自己多了好多证,拿了好多奖金,掌握了好多技能,论文更加优秀,性格比自己更加容易招人喜欢,也许以后的工作更好。

这些嫉妒大概也是出于害怕吧。

在这个节骨眼上,开始害怕四年前在同一个起跑线的小伙伴,转身成为了自己最害怕被超过的人。

所以忽然很能理解那些说小话的人。只是求生欲想让自己心里好受一些罢了。


今日份丧气觉得该找个地方说说。


  1
评论
热度(1)

© 踩包子的蘑菇 | Powered by LOFTER